电视棒厂家伟哥官网电视棒胶原蛋白蹭网卡暖宝宝
欢迎您访问上海知青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爱心长桥
爱心长桥

上海知青俱乐部慰问病困知青

2013年02月05日
来源:上海知青俱乐部作者:林嗣丰编辑:暮耕牛点击数:17612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23日,正值蛇年春节前夕,受上海知青俱乐部会长洪波先生委托,上海知青俱乐部董事长陆高声、秘书长马胜利、上海知青俱乐部网执行编辑林嗣丰、云南知青毛祖蓉等一行,前往病困知青家慰问。

陆高声、马胜利等一行先行来到位于虹口区大连西路的黑龙江兵团一师8团于冬生家。于冬生的大半生一直生活在北国边疆,不久前才回到上海。回沪后,他就积极参加知青活动,是知青工作的热情参与者。还曾从上海的东北角的家中赶到位于西南角的知青俱乐部,为的就是给俱乐部送上十张崭新的圆凳。可不久前,于冬生却患上了胃癌,正在治疗中。大家到达于冬生家时,他正在曲阳医院挂盐水,于是大家就又赶往医院。在医院治疗室门口,陆高声等遇到了出来迎接的于冬生的儿子。在他的带领下,大家见到了正在挂盐水的于冬生。陆高声、马胜利先生代表知青俱乐部、代表洪波先生向王冬生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于冬生进行了交谈,鼓励王冬生战胜病魔,早日回到知青中,再次参加知青活动。于冬生感谢俱乐部的关爱,乐观地表示,要“欢乐生活每一天”。
随后,陆高声、马胜利一行又来到位于杨浦区控江三村的云南知青倪鑫玉家中。倪鑫玉到云南后又转至绍兴农村,在绍兴买断工龄后回到上海,只有600多元钱的养老金。她的老伴已经去世,与八十多岁的老父亲老母亲住在一起,还有一个未成家的儿子,三代同堂住在老父亲的老工房里,生活十分拮据。云南知青得知她的情况后,从各方面关心她,让她感受到知青群体的温暖。陆高声等来到倪鑫玉家,正好她弟弟也在。看到知青们这么关心倪鑫玉,她的弟弟十分感动,一再挽留大家留下来吃午饭,被大家谢绝了。倪鑫玉的母亲更是激动万分,多次哽咽着诉说感谢之情。倪鑫玉89岁的老父亲还特地从床上爬起来,与大家打招呼。倪鑫玉的儿子则感谢毛祖蓉阿姨为他的婚事操心的行动。陆高声、马胜利等还为倪鑫玉争取上海低保事项出谋划策。陆高声、马胜利同样代表洪波先生和知青俱乐部为倪鑫玉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分别时分,倪鑫玉把大家送到了楼下,又送出了小区,恋恋不舍地看着大家离去。
 
 
 
 
 
 
 
 
2月5日上午,在黑龙江兵团48团知青奚肇琛的陪伴下,马胜利、林嗣丰和俱乐部杨忠泽一起又冒雨来到东安一村的48团上海知青杨庚生家中。杨庚生夫妇当年先后来到黑龙江兵团,参加建设边疆的事业,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回到上海。前些年女儿因高考失利受打击而患病,后来杨庚生自己又不幸患上鼻癌,近期又因病毒压迫眼神经而眼力低下,全部生活担子都压在了妻子身上,生活十分困难。马胜利等鼓励杨庚生夫妇要树立战胜病魔的勇气,并代表洪波会长向杨庚生夫妇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走出杨庚生的家,雨下得更大了,但春意已经在雨中荡漾。
发布评论文章评论( 7)
共1页,当前为第1页[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  转到
  • 2014/4/23 18:56:49 评论:我们知青在当年为祖国农村和边疆所作的功献有目共睹,如今都已步入老年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是应该的!祝大家健康、幸福!
  • 2014/2/23 10:13:49 评论:友情比什么都重要!
  • 2014/1/31 23:00:45 评论:上海知青俱乐部为党和政府主动挑起社会工作,慰问困难知青,让困难知青在困难中看到光明起到了稳定社会的桥梁作用。敬佩!请告知俱乐部住址。
  • 2013/8/29 12:47:53 评论:海知青(总群) QQ群号:333141544 我们的故事,我们的青春,我们的过去,只有我们自己最懂!难忘曾经,难忘回忆,难忘!欢迎战友们归队...
  • 2013/3/15 20:14:08 评论:很感动,这才是知青的家!
  • 2013/2/8 11:58:38 评论:上海知青俱乐部好像每年都慰问病困知青,记得2011年春节前上海电视台报道了知青俱乐部慰问一个烧伤知青,我们打电话、写信到上海电视台找上海知青俱乐部。后来在上海知青网上找到了俱乐部,我们也很想参与。--陆笛
  • 2013/2/8 11:44:23 评论:关爱知青功德无量!上海知青俱乐部的访贫问苦让我们感觉到知青大家庭很温暖!知青二代盈盈
发表我的评论

验证码:
主编:王家荣
联系我们 | 网站留言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2003 - 2010 版权所有 http://www.shzq.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