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知青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联谊网讯
联谊网讯

2018“张德英杯”老知青乒乓球友谊赛隆重举行

2018年05月12日
来源:新鲜早世界FM作者:晓鹿编辑:楼曙光点击数:2472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一个非凡的母亲节,“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雄壮的歌声回响在清晨的卢湾体育馆内,经久不息。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高悬体育馆内;“乒乓与我同行 健康伴我人生”的大红横幅是后知青时代的生动写照;身着“红双喜”运动服的知青运动员们人人脸上喜气洋洋,一早就在一张张乒乓桌前挥拍练球,喜迎杯赛。今天是2018“张德英杯”老知青乒乓球友谊赛在卢湾体育馆隆重举行的日子,今年的杯赛不同寻常,今年是张德英乒乓中心成立20周年。在这特别的日子里,上海市各界领导纷纷到会祝贺,中国乒协、上海市乒协、国际乒联、中国乒乓球学院、上海市申房律师事务所、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曹燕华乒乓培训学校、上海悦隆酒店都热烈祝贺张德英乒乓中心成立二十周年。

  本届杯赛主办单位是: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张德英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单位是: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上海市黄浦区体育局、上海市知识青年历史文化研究会;协办单位是:上海市黄浦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上海市卢湾体育中心;支持单位是: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





  上午九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开幕仪式隆重举行。中国乒协副主席、上海市乒协主席陈一平先生主持仪式,他介绍出席今天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原上海市副市长、人大副主任周禹鹏、中共黄浦区委书记、区长杲云、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原、国际乒联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上海知识青年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阮显忠、黄浦区武装部政委郭伟、前世界冠军、上海市乒协副主席张德英。
  
  陈一平主席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市乒协、黄浦区体育局的领导,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前世界冠军张德英首先致词,她怀着激动的心情,倾吐了无限感激之情,她说,她致词的主题就是感谢。其中谈到,20年前她从美国回到上海,就是在老领导周禹鹏的关怀下毅然回国的。回国以后,在为乒乓球事业继续做贡献的过程中,受到黄浦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支持;黄浦区体育局、卢湾体育馆也都非常支持她举办的乒乓球比赛。

  49年前到黑龙江插队的张德英,不向命运屈服,通过努力,以自己出色的乒乓球技进了省队、国家队,她感谢徐寅生主席、施之皓院长等乒乓球界的老领导、好战友。

  原上海市副市长、人大副主任周禹鹏在讲话中热烈祝贺本届杯赛的开战。他深情回忆了当年收听26届世乒赛实况,领略了徐寅生等著名乒坛健将为国争光的风采。周禹鹏先生也赞扬张德英在回国以后二十多年来兢兢业业投入乒乓球比赛和教学等事业。周禹鹏先生说,当年的知青如今已步入老年,但我们永远有一个称呼叫:知青。周先生钦佩知青运动员们精神抖搂,生龙活虎,他预祝比赛圆满成功!乒乓健身,以球会友。

  开幕仪式上,徐寅生主席、周禹鹏原副市长、杲云书记、徐彬局长等共同启动本次比赛。开幕仪式的最后,由黄浦区副区长李原、前世界冠军曹燕华为比赛开球。




  
  今天的卢湾体育馆沉浸在一片红海中,在身着“红双喜”运动服的人流中,我见到了著名作家、当年的云南知青修晓林先生,他正在向队员面授机宜,相互鼓励,对比赛充满信心。修晓林先生面对“新鲜早世界FM”的采访话筒,谈笑风生,充满了青春的朝气。修晓林先生优美的文笔、出色的球技,是知青的骄傲和自豪!


  
  在运动场上,又见到了佳木斯路乒乓球俱乐部的队员,他们是杨浦区唯一参赛的队伍,为此他们很激动很快乐。

  知青们积极投身乒乓球运动,诠释了“青春不老,健康就好”的后知青时代理念,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将为时代谱写新的篇章。







冠军市郊知青一队



亚军黄浦乒协队



季军吉林知青一队
发布评论文章评论( 0)
共1页,当前为第1页[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  转到
发表我的评论

验证码:
主编:楼曙光 黄建华
联系我们 | 网站留言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2003 - 2010 版权所有 http://www.shzq.net